人民网
人民网

建行浙江省分行落地首家金综平台公积金数据共享系统

2022年05月19日17:5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金综平台”)公积金数据共享系统试点上线,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联合浙江省直公积金中心通过系统共享商贷数据,实现了首单全线上公积金提取还贷业务快速落地。

  当天,雷先生在建设银行杭州西湖支行办理还贷业务时,通过工作人员的指导,直接在“浙里办”上发起公积金提取偿还住房贷款申请,再由公积金中心系统实时获取银行商业贷款信息,实现自动审核处理。最终,雷先生成功办理偿还住房贷款提取公积金12.5万元,全程用时不到2分钟。

  建设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金综平台公积金数据共享系统的上线,标志着银行与政务数据共享新模式的诞生,是政府数字化“管”“服”、银行数字化经营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金综平台公积金数据共享系统首次实现了银行、监管机构与省级政府部门数据的总总对接,实时共享,建设银行首单落地为其他银行接入金综平台公积金数据共享系统提供了可复制的样板。

  同时,该共享系统首次实现了银行通过金综平台向政府部门输出数据,公积金还贷提取突破了原来的合作银行限制,助力政府构建优质便捷的普惠服务体系,同时提升银行自身数字化场景化的经营能力。

  此外,公积金中心在客户授权的前提下,可实时获取客户在银行的住房贷款数据。因此,客户无需提供任何资料,即可申请办理商贷还贷提取、商贷还贷按月转账等业务,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的重要部署,积极参与金综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探索数字化经营创新发展,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方千捷)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