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低碳宣传让绿色生活蔚然成风

2022年06月20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向商户介绍绿色低碳知识。何建华摄
工作人员向商户介绍绿色低碳知识。何建华摄

  “用竹篮买菜比拎着塑料袋更方便、更环保,连续使用竹菜篮100次还能退还20元压金。”近日,在湖州德清县钟管镇一家农贸市场,手拎竹篮的居民沈阿姨乐呵呵地说。

  近日,钟管镇推出“菜篮子行动”,在各家农贸市场内设置菜篮小屋,为群众提供菜篮免费使用、积分登记以及积分兑换物品等服务。群众每使用一次竹菜篮购物便可获得3个积分(每日计1次),当积分累计到一定分值后,便可兑换相应的奖励品。

  同时,结合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的主题,德清县发展和改革局工作人员在机关单位、图书馆、火车站、社区、学校、企业等场所,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手册以及现场宣教的形式,向社会各界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等理念知识,共发放宣传册及宣传品2000余份。

  德清县能源监测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该县将结合节约型机关、生活垃圾标杆单位和节水型单位等创建工作,大力推广“浙江碳普惠”应用,助推社会形成低碳生活新风尚。(沈晓颜、杨平平)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