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奥运冠军朱启南打响亚运射击场馆第一枪

杭州富阳银湖体育中心通过电子靶实弹和飞碟抛靶验收

骆炳浩、杨亦淇、章开颜
2022年06月17日08:1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6月16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射击项目比赛场馆——杭州富阳银湖体育中心正式通过电子靶实弹验收和飞碟抛靶验收。

  上午9点30分,杭州亚组委竞赛部部长、奥运冠军朱启南在射击决赛馆打响了电子靶实弹测试的第一枪。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的棒!这是杭州亚运场馆当中非常具有特色的场馆之一,也是我之前从事的运动员生涯中走过的最美场馆。电子靶系统是我们射击场馆当中最为核心的设施设备,今天的验收意味着我们随时可以开赛。一流的富阳设计场馆,等待着亚洲一流的体育健儿的到来,也预祝亚洲各体育代表团能够取得一流的成绩。”

  随后,射击射箭自行车项目管理中心的15名运动员共同参加了本次电子靶实弹和飞碟抛靶测试。除决赛馆外,电子靶实弹测试在10米预赛馆、25米预赛馆、50米预赛馆、10米移动靶馆同时进行。

  富阳银湖体育中心位于富阳区九龙大道和320国道北侧,用地面积约413亩,总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

  该场馆坐落于正在蓬勃发展的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圈,是富阳区两个亚运场馆中建筑面积最大的场馆,建有综合馆、新闻安保中心、飞碟比赛场、射箭比赛场、现代五项比赛场、马厩等。场馆将承担杭州亚运会射击、射箭、现代五项三大赛事,预计产生47块金牌,同时也是杭州亚残运会射击、射箭比赛场地。

  场馆的建设充分利用了基地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的优势,将建筑隐匿在自然山水之间,利用山、水、树、草等多重元素,营造一个开合有致、深邃含蓄的“中国园林式”景观空间。

  本次进行验收的射击综合馆是整个体育中心最大的场馆,幕墙上设置有34000块旋转百叶,通过光影效果勾绘出一幅灵动的《富春山居图》。

  “如果满分是十分,我给这个场馆打十分。”杭州市射击队总教练李俊芳表示,“一进来之后,场馆的外观就十分漂亮,富含着江南特色,场馆内的器材设施也非常好,场地的整体空间、灯光设置、噪音控制都非常棒。”

  据悉,随着亚运会延期,根据亚运场馆惠民开放的要求,富阳银湖体育中心将为训练队提供专业的训练场地。同时,也会适时向市民开放参观,让杭州市民更多地了解亚运场馆建设及竞赛项目相关情况。

  “射击射箭项目是较为危险的专业型运动项目,如果对公众完全开放会引起一定安全隐患。”富阳银湖体育中心运行团队常务副指挥长陈平表示,体育中心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步开放,目前基本确定设置篮球、乒乓球、射箭三个运动项目的场地供市民预约体验。

  杭州亚运会赛后,射击综合馆将打造成集射击训练、中小学教育以及文体活动于一体的共享空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