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连续两届世界杯站上领奖台

2022年三人篮球世界杯 中国三人女篮收获铜牌

戚珊珊
2022年06月28日07:5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2022年三人篮球世界杯在比利时安特卫普落幕。卫冕冠军中国三人女篮在铜牌争夺战中以21比11大胜立陶宛队,斩获季军,连续两届世界杯站上领奖台。女篮桂冠被法国队摘得,男篮冠军则属于塞尔维亚队。

  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在半决赛输得相当可惜。法国队在开局阶段手感火热,一度建立8分的领先优势。中国队稳扎稳打,在最后时刻本已反超比分,但两罚不中给了对手机会,最终16比17惜败,未能进入决赛。

  2个小时之后的铜牌争夺战,中国队迎来与立陶宛队的对决。凭借张芷婷和万济圆在内线的高度优势,中国队始终掌握场上主动权,随着浙江小将万济圆罚篮命中,中国队以21比11拿下比赛。

  上一个奥运周期,中国三人女篮先后获得2018年亚运会冠军、2019年世界杯冠军、东京奥运会季军。本次世界杯是巴黎奥运周期的首项世界大赛,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三人女篮是背负着压力出战的。在获得季军之后,4位队员和主教练许佳敏都激动得流下热泪。

  “这次比赛挺不容易的,从一开始备战就遭遇了很多困难,作为主教练我希望每次比赛都能帮助队员,希望他们在国际比赛中有好成绩,同时感谢帮助过我们三人篮球项目的人,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喜欢这个项目。”许佳敏说。

  尽管受到相对仓促的集训、以老带新的阵容等多种因素影响,但中国三人女篮还是站上了2022年世界杯的领奖台,证明自己依然是世界顶尖强队。要知道,从2019年至今的两届世界杯、一届奥运会,只有中国队和法国队始终保持在四强之列。

  3名有过奥运经历的中国姑娘展现不俗战斗力,张芷婷以42分列本届世界杯个人得分第二,万济圆和王丽丽以35分并列第九,新人曹君伟也在主教练和队友的帮助下渐入佳境。

  据悉,中国三人男篮在本届世界杯以1胜3负的战绩无缘八强。在进行短暂休整后,中国三人男女篮将启程前往新加坡,参加7月6日至10日进行的三人篮球亚洲杯赛事。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