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摘铜

“三朝元老”范可新赛后亲吻冰面

戚珊珊
2022年02月14日08:0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范可新俯身跪地,亲吻冰面。这名冬奥会“三朝元老”,在2月13日晚比完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后,显得百感交集。

  作为最后一棒的范可新在最后时刻奋力一搏,成功从第4位超至第3位,帮助中国队时隔12年,再次站上该项目的冬奥会领奖台。

  这枚铜牌,来之不易。进入2月13日晚A组决赛的队伍分别是中国队、荷兰队、加拿大队和韩国队。其中,荷兰队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奥运纪录保持者,韩国队则是索契、平昌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

  由范可新、张雨婷、张楚桐和曲春雨组成的中国队排在第2道出发。比赛开始前,全场响起了“加油声”。枪响之后,实力最强的荷兰队处在第1位,张楚桐紧随其后。3圈过后,中国队落到第3位,曲春雨接棒后超过韩国队上升到第2位。此后中国队发挥非常平稳,始终咬住自己第2的位置。曲春雨在还剩下9圈时,冲到了第1的位置。不过随后,荷兰队完成反超。

  比赛进入最后4圈,中国队体能有所下降,落到第4位。但姑娘们没有放弃,拼尽全力滑行。 最后1圈,范可新使出全速,奋力追赶,成功超至第3位。

  最终,中国队的姑娘们以4分03秒863的成绩得到铜牌。荷兰队创造新的奥运纪录夺得金牌。韩国队获得银牌。

  女子3000米接力一直是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优势项目,在温哥华冬奥会时曾在该项目摘金。但从索契到平昌,中国队都在决赛时被判犯规,无缘领奖台。2月13日晚这枚宝贵的铜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收获的第9枚奖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