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实现省级以上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区县全覆盖

张翔
2022年06月29日08:2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公布的2022年省级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备案名单中,浙江省智能物流装备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浙江(德清)竹木产业知识产权联盟获批,加上前期已备案的湖州市电梯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浙江安吉竹纤维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和湖州市长兴县绿色新能源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湖州省级以上产业知识产权联盟至此已达5个,成功实现省级以上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区县全覆盖,也是全省唯一实现区县全覆盖的地市。

据悉,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是以知识产权为纽带、以专利协同运用为基础的产业发展联盟,是由产业内两个以上利益高度关联的市场主体,为维护产业整体利益、为产业创新创业提供专业化知识产权服务而自愿结盟形成的联合体,也是基于知识产权资源整合与战略运用的新型产业协同发展组织。

近年来,湖州继电梯和竹纤维产业联盟在国家备案后,从开展知识产权联盟建设宣讲、开展知识产权培训、建立知识产权信息数据库、构筑产业专利池等方面入手,搭建科研院所、企业、中介服务机构沟通协作的桥梁和纽带,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全链条,全力推动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建设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城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