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体育中心排球馆迎来亚运会前首次“市内练兵”

姚玲利
2022年05月15日09:26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打得好!”5月14日,在杭州亚运会竞赛场馆湖州德清体育中心排球馆内,裁判的口哨声、队员的欢呼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来自湖州的女排运动员正在火热“大战”。

  “今天的湖州市排球模拟赛是杭州亚运会德清体育中心排球场馆完成技术代表验收后举办的首场比赛,赛事全程严格对标杭州亚运会正赛,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实战演练,全方位测试赛事运行能力。”德清县亚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参加模拟赛的湖州一队队员李少晴说:“比赛的场馆很漂亮,设施很齐全,光线也充足,整体比赛环境舒适。”湖州一队主教练张贵平向记者介绍,此次参赛的女排运动员,小到读小学,大到读高中,能来提前感受下亚运场馆,感觉很荣幸。

  当天赛场上,运动员尽情拼搏,裁判、技术代表等各司其职,司线员、捡球员、擦地员等工作人员切身感受实战演练,为保障正赛顺利打下基础。“本次模拟赛是我们立足自身、市内统调开展的,其目的就是熟悉和固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和承办赛事能力,这既是亚运会前改进设施设备、完善工作机制、锻炼队伍的重要契机,更是全面考核场馆化运行各项工作的一次内部检验。”亚运湖州德清赛区排球竞赛综合事务部主任屈联国说。

  为确保赛事顺利举办,德清体育中心体育馆制定了医疗防疫、安全保障、后勤保障及交通保障等工作方案。

  德清体育中心排球馆为杭州亚运会女排部分项目比赛场地。据悉,该场馆总建筑面积15015平方米,包括主场馆和热身场馆,设有观众活动区、比赛场地区(FOP区)、体育竞赛区等功能区块。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