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青年创客成为基层理论宣讲生力军

杭州余杭区成立“新时代创客说”理论宣讲联盟

2022年05月09日19:4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9日,杭州余杭区“新时代创客说”理论宣讲联盟正式成立。会上发布了联盟LOGO,并为首批12家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杭州余杭区“新时代创客说”理论宣讲联盟正式成立。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余杭是一片因人才而兴的双创热土。近年来,余杭累计引进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总数155人,人才资源总量超30万人,青年创客成为余杭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2021年7月,余杭探索“以青年引导青年”的方式组建了“新时代创客说”宣讲团,共有250余人加入到宣讲队伍。这些在余杭创业的青年采用沉浸、沙龙、谈话等形式,搭建了一个青年人愿意参与的舞台。截至目前,宣讲团共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165场,宣讲覆盖受众330万人次。

  据悉,余杭成立的“新时代创客说”理论宣讲联盟,将在“新时代创客说”宣讲团的成功经验基础上,让青年创客的宣讲触角延伸到角角落落。

  宣讲联盟依托“1+6+N”宣讲空间布局,集理论学习、作品创作、交流分享、宣传宣讲等为一体,形成全区覆盖、多空间多维度共同发力的大宣讲格局,通过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故事,为重要理论、论述赋予接地气的载体,帮助广大青年从小切口中学习大理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据悉,宣讲联盟成立后,全年将开展3000场主题宣讲会。

首批12家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成立仪式结束后,2022年余杭区“新时代创客说”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共同富裕·青年说”宣讲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

  来自余杭各领域的青年宣讲员紧扣“幸福”“拼搏”“创新”“奋进”“共同富裕”等关键词,以青年的方式解读“共富内涵”,阐述党的创新理论与余杭区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相结合的生动故事,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宣讲“盛宴”。

  余杭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将继续加强宣讲机制创新、宣讲平台创新、宣讲形式创新,通过组织开展宣讲“走亲”等活动,绽放余杭创新风采,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新时代余杭创客力量。(高晓玲)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