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更多新发明撑起“守护伞”

金华推进知识产权保险创新试点改革

罗奕
2022年05月28日10:03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为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金华签订知识产权保险战略合作协议,充分运用保险机制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鼓励企业“走出去”。

  “此前召开的浙江省知识产权保险工作推进会,发布了PCT国际专利申请费用补偿保险等五款知识产权保险创新产品,作为知识产权事先保护的重要方法之一,知识产权等衍生保险有助于防范知识产权运营风险。”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处负责人杜群峰表示,创新知识产权保险,对企业“走出去”具有积极意义。

  目前金华知识产权保险险种逐渐丰富,投保企业数不断增加,为企业提供的保障额度持续提高,为金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夯实基础,积蓄新的动能。

  比如在创造环节,金华某机电有限公司与保险公司签订全市首单专利申请费用补偿保险,为发明专利申请中产生的费用提供相关保障。在保护环节,金华地理标志保险投保数量全省领先,目前已有兰溪小萝卜、兰溪枇杷、金华两头乌、金华酥饼、义乌红糖、东阳香榧6件地理标志签订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此外,多家企业投保专利执行保险、商标被侵权损失保险,金华企业的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加强。

  近日,金华武义县一家休闲用品制造公司与保险公司签订专利执行保险,为企业的6个专利穿上保险“防护服”。今后,企业在维权过程中产生的调查费用及法律费用,可由保险公司先行赔付。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