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跨境电商企业保驾护航

湖州市省级公共海外仓实现零突破

陈颖
2022年07月23日09:12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浙江省商务厅、省财政厅日前公布了2022年省级公共海外仓名单,湖州某智能装备公司入围第七批省级公共海外仓名单,标志着湖州市省级公共海外仓实现零突破,填补了湖州市该项省级荣誉空白。

  自2020年获批第五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试点以来,湖州市积极抢抓试点红利和公共海外仓发展机遇,大力开展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培育工程。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企业投资设立或租用公共海外仓、集货仓等,通过政策红利撬动海外仓建设;充分发挥上海、深圳、北京三地驻点招商的作用,引进重点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并充分利用其物流仓储资源,不断壮大海外仓主体队伍。

  同时,湖州创造“承保跨境电商+海外仓+外综服”模式,有效缓解跨境电商企业资金被占用、融资难以及境外海外仓实体企业批复信用限额等问题,提高企业防风险能力,并在此基础上,迭代升级发布“跨信融”合作模式,持续为跨境电商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