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江北“快马加鞭”以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扩大有效投资

两大试点项目率先推行24小时不停工建设

2022年07月18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经专题研究与多方统筹协调,宁波市江北区明确将应嘉丽园北侧租赁住房项目、文创港滨江水岸项目(三期)两个重大项目作为试点,率先开展24小时不停工建设。

加快推动重大民生项目进度,是拉动有效投资尽早落地的有力抓手,也是保障共同富裕的坚实基础。对此,江北区公共项目建设中心从深化项目建设管理水平、提升项目建设品质出发,为全区项目建设“24小时不打烊”全天候模式当好模范表率,并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和政府投资撬动作用,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两处试点项目已经开展24小时不停工、三班次轮流作业的施工模式。项目部在保障工程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加强施工管理,科学合理安排机械、工人、材料等运作机制,并明确分时间段进行合理施工,全力保证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作息生活。夏季高温施工期间,项目部还制定了错峰施工方案,避开午间高温时段室外作业,并为作业工人发放防暑药品、提供饮用水等。江北区公建中心近期也将对在建项目进行高温慰问。

夜幕降临后,应嘉丽园北侧租赁住房项目依然如火如荼地推进中。场地内灯光星星点点地亮起,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加紧施工作业。“天气炎热,我们制定了三班倒作业模式,在保障工人得到有效及时休息的同时,还能保障场地机器不停工、项目不打烊,尤其在夜间,我们会着重安排进行噪音较低的施工内容,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民生工程、良心工程,项目部将竭尽全力做好工人健康安全与项目质量保障“两手抓”。

“项目一标段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部分桩基施工,以当前的建设速度来看,预计今年10月将完成地下室建设,较计划目标提前两个月。”江北区公建中心公建建设科王森甫介绍,截至目前,应嘉丽园北侧(租赁住房)项目投资额已比原计划投资提速了20%。

在文创港滨江水岸项目(三期)施工现场,工程车在场地内运送物料,工人们忙着各项工作。据了解,该项目目前正在承台钢结构施工中,“我们积极响应市区相关要求,合理规划作业时间,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同时考虑到暑期高温的影响,错峰施工。我们项目快一天,市民就能早一天见到成效。”该项目负责人王仲元介绍,文创港滨江水岸项目的建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也关系到老宁波锈带的重生和未来滨江水岸景观风貌。待三期项目全部完成后,文创港滨江水岸线将成为宁波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并有效带动提升宁波城市建设品质和发展能级。

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江北区公建中心对承建的各大民生公共项目明晰建设任务和职责,强化监督,严格规范施工,确保安全、质量、进度,“各部门和主体也将狠抓项目推进,努力把工作做实、做到极致,助力江北有效投资实现争先进位。”(庄源、陈波)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