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美术学院赴舟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2年07月23日20: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开展调研。中国美术学院供图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开展调研。中国美术学院供图

近日,中国美术学院赴舟山市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开启。此次实践主要围绕舟山市“美育示范村”扶持培育工作展开,与舟山市定海区新建村、舟山教育学院开展交流合作。实践团从美育课程研发、文化产品设计、数字影像制作等角度切入,积极探索适合当地实际发展需求的美育示范村建设路径。

基于前期调研走访,美育小组依托沈家门百年渔港小镇和中国国际水产城地域优势及丰富的渔家文化资源,结合清代博物学风格奇书《海错图》,设计了“多彩的海洋”美育综合实践课,于沈家门第四小学进行教学实践。

据了解,这堂生动有趣的海洋课,是“乡村艺课”项目组的一次尝试。后续,项目组将会继续深化对舟山海洋文化资源和美育现状的调研,将美育与科普结合、寓教于乐,研发系列适合舟山小朋友的在地海洋文化美育课程。(孙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