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小鬼当家 冲击八强

浙江男排仅9人征战全国男排锦标赛

戚珊珊
2022年07月26日11:2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2022全国男排锦标赛近日在广东江门激战正酣,仅有9位队员参赛的浙江体彩男排7月25日在小组循环赛1比3(26-28、25-20、28-30、22-25)不敌湖北队,开赛以来取得两胜两负的战绩,要想晋级八强还得再加把劲。

  参加本次全国男排锦标赛的其他队伍参赛人数为12至14人,但今年首次亮相赛场的浙江男排只有9人出战。这是因为浙江男排多达5位主力队员被征调国家队,他们正跟随国家男排主教练兼浙江男排主教练吴胜在海外征战世界男排国家联赛,目前仍在塞尔维亚训练。

  “情况还是非常困难的,队伍很多位置都是临时调配组合的。”在全国男排锦标赛现场指挥的浙江男排执行教练骆建松表示,缺兵少将是他面临的最大难题。

  对于从2021年陕西全运会之后从二队升到一队的年轻队员,骆建松给予了肯定,“这次比赛是难得的练兵机会,他们敢打敢拼,打出了浙江排球的精气神,比如,临时改打接应的陆赵政发挥可圈可点。”

  对于参赛目标,骆建松表示目前要先从循环赛出线才能保证前八,教练组一方面要保障运动员减少伤病,一方面也会根据比赛情况做出适当人员调整。

  参加本次全国男排锦标赛的14支球队在第一阶段分成两个小组,通过单循环较量排定座次,每个小组前四名的球队晋级八强。相比其他队伍,浙江男排要想有所突破,面临的压力不小。开赛以来他们遭遇高开低走,在轻取河南队和辽宁队之后,接连输给江苏队和湖北队。

  据悉,7月26日与27日,浙江男排将迎来第一阶段最后两场比赛,先后对阵天津队和广东队。对于目前只拿到两场胜利的浙江男排来说,出线形势不容乐观,还得再接再厉。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