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每天4大桶800斤 温州文成“鹤城大姐”烧茯茶送清凉

叶小西、沈超奇、徐露露、魏为强
2022年07月29日19:50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炎炎夏日,一杯杯沁人心脾的茯茶为高温下的工作者带去了不少清凉。近日,温州市文成县多个茯茶点陆续开张,为群众免费提供爱心茯茶。

文成县多个茯茶点陆续开张。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文成县大峃镇珊门社区的爱心茯茶点,文成“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精心采购了十多味中草药配成茯茶,凌晨4点就忙活开,每天烧制4大桶800斤茯茶。据悉,文成县大峃镇以各村妇女为主体,在文成县城区范围内的18个村(社区)分别成立“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并以组命名参与各种志愿活动。

见到服务队志愿者陈彩绿时,她已经忙得满头大汗。“茯茶解渴防暑,这边路过的人都会过来取一杯茯茶喝。”陈彩绿笑着说。为了办好这个爱心茯茶点,陈彩绿和“鹤城大姐”志愿服务队的好姐妹每天天没亮就开始准备,烧制茯茶,清洗、消毒杯子,一直要忙到晚上九点钟。

微信图片_20220729160338.jpg

服务队志愿者正在准备茯茶。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地的环卫工人李求进每天要负责清扫大峃镇城东片区的大街小巷,这几天高温,出门带的水壶里的水一下就喝没了,茯茶点提供茶水给他带来不少便利。“这大热天,喝茯茶对身体会好点,我倒了满满一大杯。”李求进说。

微信图片_20220729160334.jpg

市民正在倒茯茶。文成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文成当地的爱心茯茶点已经连续办了4年,每年5月至12月采用固定供应点的形式,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高温下工作的劳动者免费提供茯茶。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