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南浔:学习消防知识 争做担当少年【4】

2022年08月02日09:3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在指导下使用水枪开展了模拟灭火扑救演练。姚遥摄
孩子们在指导下使用水枪开展了模拟灭火扑救演练。姚遥摄

8月1日,第95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湖州市南浔经济开发区(东迁街道)联合南浔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研学实践活动。

研学活动以了解消防员的消防救援工具、车辆、训练等内容为主线,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了“火焰蓝”生活,进一步提高暑期消防安全意识。

“假如发生火灾了,我们应该怎么办?”“立即拨打火警电话。”……在消防培训宣传课堂上,消防安全宣讲团成员通过互问互答等形式,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正确防范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逃生自救和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中,孩子们怀着好奇心,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随车器械装备,近距离感受到了消防员们的工作。在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一件件新奇的消防器材装备引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

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孩子们穿上消防员灭火防护服,学习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步骤,并在指导下使用水枪开展了模拟灭火扑救演练,亲身体验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孩子们认识到生命的重要,学习到消防自救知识、勇敢奉献精神。消防员勇敢守纪、实干争先的品质也将激励孩子们争做有担当、有梦想、有毅力的新时代少年。(姚遥)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