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宋韵千年入梦来 台州黄岩举办沉浸式实景宋韵晚会【3】

2022年09月09日17: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台州市黄岩区政协举行“宋韵千年入梦来”中秋联谊活动。蔡志敏摄
台州市黄岩区政协举行“宋韵千年入梦来”中秋联谊活动。蔡志敏摄

点茶、插花、绘扇面、猜灯谜、制宋服……9月8日晚,台州市黄岩区政协在该区九峰公园古民居举行“宋韵千年入梦来”中秋联谊活动。

据了解,这是黄岩区政协文化月活动的一项内容。此次活动创新形式,在台州首次以“宋韵黄岩日历”为主线,以惊蛰日开篇、中秋日收尾,以古民居为沉浸式实景舞台,将宋服秀、歌舞、折子戏等各种集艺术性、创新性于一体的表演形式贯穿晚会全程,廊内、观众席、古戏台多方位联动,展现了黄岩千年宋风雅韵。

黄岩宋韵文化家底丰富厚重,有以“宋服之冠”为代表的宋服文化、以“沙埠青瓷”为代表的宋瓷文化、以“朱熹弟子”为代表的朱子文化等。2022年,黄岩区十四届一次党代会提出实施文化复兴战略,擦亮“宋韵黄岩”品牌,全力打造浙江宋韵文化展示区。

黄岩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晚会是新一届黄岩政协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场大型联谊活动,是深化“宋韵黄岩”舞台图景的一次生动实践。黄岩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与机关干部们齐聚一堂、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激发全区政协系统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奋力当好新时代基层政协工作排头兵,努力汇聚起主攻“一千双百”三大跃升行动、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区域标杆的强大力量。(符贝贝)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