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变色月季扮靓运溪高架

2022年09月09日17: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杭州余杭运溪高架两旁种上了会变色的月季。王黎娜摄
杭州余杭运溪高架两旁种上了会变色的月季。王黎娜摄

近日,杭州余杭运溪高架两旁种上了会变色的月季——西子烟雨。微风拂过,花朵娇艳可爱,姿态灵动。据悉,这是运溪高架今年引进的新品种,一年四季会呈现不同的色彩。春天,花朵是浅橙色的,随着开放逐渐向粉色过渡,温度升高后,第二批花会呈粉色,等到夏天高温时又会变成粉白色,入秋后再从粉白色变成粉红色,到了深秋,又将变成深粉色。

据悉,运溪高架路全线共种植西子烟雨10537盆,21074株。西子烟雨发芽到开花的时间短,一般品种开花需要45天,而它30天就能开花。9至10月是继4至5月盛花期后又一个开花高潮期。

“今天开车经过的时候花还是浅粉色,再过一周经过同一条路,可能就变成粉色了,这让行驶在这条路上的市民、游客都能有新鲜感。”花箱工程相关负责人说。

运溪高架护栏花箱全长约34公里,种植有粉融香雪、西子春和、西子烟雨等12个品种的月季,这些品种具备花色艳丽、残花不需修剪、抗病性强等多项优点,把运溪高架装点成杭城的一条“空中花廊”。(王黎娜)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