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象山:台风“梅花”来袭 作业渔船陆续回港避风【5】

2022年09月13日13:4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作业渔船陆续回港避风。周科摄
作业渔船陆续回港避风。周科摄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来势汹汹。宁波市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9月13日12时,象山县692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

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梅花”将对东海海域产生重大影响。早在9月9日,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通过镇乡(街道)和基层渔业管理组织逐一通知在外作业渔船,合理安排时间回港避风。

根据相关通知内容,在北纬29度以南海域渔船要在9月12日21时前到港避风,北纬29度以北海域渔船要在9月13日12时前到港避风;在外渔船尽量回船籍港避风,不要靠泊舟山嵊泗中心渔港西港区等避风等级较低的渔港,严禁进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渔港、码头。同时,9月13日起,所有休闲渔船、养殖渔船停止营业(作业)到港避风,在港渔船不得在防台指令解除前出海作业。

根据台风“梅花”走势,象山县提前部署,发布预警,实时掌握渔船动态,并发送周边海域、锚地具体信息,让船东、船长及时了解海上情况,以便做出正确判断。同时,当地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加强海上渔船点验频率,落实动态点验和北斗非正常下线核查,强化脱编落单渔船、商渔船碰撞事故多发区域内渔船的动态干预提醒,确保所有船只安全避风。

截至目前,象山在港的渔船中,已有近400艘转移至蟹钳港、崇站锚地避风。该县海洋与渔业执法队将组织力量加强港口巡航,对渔船加固情况进行检查,并加大宣传力度,叮嘱“船老大”注意台风动态,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艾宇韬)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