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有礼”全省文明知识竞赛奖项决出 杭州获优秀组织奖并斩获个人金奖

徐墉
2022年09月29日08:17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9月27日,“浙江有礼”全省文明知识竞赛冠军赛在杭州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杭州市拱墅区的潘素萍获“浙江有礼”文明礼仪知识之星金奖,余杭区应浩然、邰立君获得铜奖。同时,杭州市获得城市优秀组织奖第一名。

  为期一个月的“浙江有礼”线上文明知识大赛,分为线上云赛、线下冠军赛两部分,吸引了网民广泛关注。据统计,“浙江有礼”全省知识大赛专区答题人次超过215万,总人数超过31万。根据答题网友IP地址,杭州、宁波、湖州、嘉兴、金华五个城市群众热情高涨,参与总人数排名靠前。此次入围冠军赛的都是积分榜前十的选手,竞争激烈。经必答、抢答、挑战、加赛等多轮角逐,最终产生了此次大赛的金奖、银奖和铜奖。

  “挑战题过后,我就建立起自己的优势,平时的积累派上了用场。”潘素萍是一名企业财务人员,她说,与线上云赛相比,线下冠军赛难度更大,不仅考验选手对文明知识的熟悉程度,也考验选手临场应变的能力和迎难而上的勇气。自己敢于选择押上高分值、承受高风险进行回答,靠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细心负责的工作态度,也源自日常对餐有礼、行有礼、亲有礼等文明礼仪的崇尚和实践。

  “不学礼,无以立”。近年来,杭州市深入推进“浙江有礼·最美杭州”市域文明新实践,开展全民学礼仪、我为“浙江有礼·最美杭州”代言、打造“十百金名片”等系列活动,掀起一场场全民互动、全民学习、全民实践的学礼热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浙”十年·德清丨四组“大与小”对比 看十年巨变
  人民网湖州9月27日电 (记者张丽玮)今天上午,“浙”十年·德清县委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德清正式召开。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通过“小城市走向了大舞台”“小空间实现了大发展”“小改造扮靓了大花园”“小地方做出了大民生”这四组“大与小”对比,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德清砥砺奋进取得的诸多成就。 发布会现场。…
杭州拱墅:高水平打造“时尚之都”“数字新城”“运河明珠”
  “杭州这十年·拱墅”主题新闻发布会。拱墅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杭州9月27日电 (张帆)十年来,地区生产总值由966亿元跃升至1969亿元,年均增长7.3%;共建成“阳光老人家”178家、老年食堂78家,建成“阳光小伢儿”站点43个,被授予“全国智慧养老示范基地”“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区”;建成6个省级美丽河湖、60条市级美丽河道、180公里沿河生态绿道,被评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今天上午,在“杭州这十年·拱墅”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拱墅区委书记李志龙介绍道,十年来,拱墅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大踏步迈进“两个先行”新征程。 十年来,拱墅坚持“发展为基”,持续推动产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着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由966亿元跃升至1969亿元,年均增长7.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129亿元增至180亿元;服务业占比提升至90%以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