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黄岩:蜜橘满枝头 橘农迎丰收

黄微、何易蔓
2022年10月01日09:43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9月30日上午,台州黄岩某柑橘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彭德通一大早就和种植户进入柑橘园,开始采摘。“这几天约橘子采摘的订单越来越多了,‘丰收季’又来了。”彭德通说。

眼下,在黄岩区澄江街道的中国柑橘博览园内,早熟无核蜜橘挂满枝头,橘农们穿梭其间,忙着挑选、采摘果实。

“这种橘子皮薄,果肉多,虽然从外表看还带青,但实际糖分并不低。”彭德通介绍,当前橘农采摘的橘子是无核蜜橘“大分一号”,是特早熟柑橘中较为优良的品种。这种蜜橘退酸快、成熟早,一般成熟时间为9月中下旬。“现在普通装的橘子每斤卖8元,而精品档的橘子每斤能卖到20多元。”彭德通说。

得益于澄江街道较好的地理优势和肥沃的土壤,以及黄岩区和街道推进普及柑橘种植技术的提升,2022年当地早熟无核蜜橘产量比2021年有所增加,亩产量近2000公斤。“澄江种植蜜橘面积1.2万多亩,今年高温干旱和暴雨天气相继出现,有些蜜橘在生长过程中开裂了,即使除却裂果和坏果,今年产量也大获丰收,品质也越来越好。”澄江街道凤洋村党总支副书记彭华明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