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舟山举行纪念“里斯本丸”营救事件暨英军官兵遇难80周年活动

2022年10月02日20: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0月2日上午,纪念“里斯本丸”营救事件暨英军官兵遇难80周年活动在舟山浙江海洋大学揽月湖畔举行,活动旨在铭记历史真相,弘扬抗战精神,传递和平之声。

现场,全体参与者重新回顾了1942年舟山渔民营救“里斯本丸”运输船上英军战俘的事迹,并进行了默哀,缅怀二战中在中国阵亡的盟军战友。

现场宣读了4封“里斯本丸”营救事件中幸存者家属和遇难者家属委托的信函。其中一封是当年幸存者丹尼斯·约翰·莫利的女儿从英国寄来的,她在信里说:“我会记住这个事件以及如此勇敢的舟山渔民……我也会怀念我的父亲,并希望他想在舟山竖立一座纪念碑的遗愿能够实现,以纪念牺牲的战俘和勇敢的渔民。”

活动最后,众人将一瓣瓣白色的鲜花撒向揽月湖,以此悼念“里斯本丸”沉船中的战士英魂。逝者已矣,今人将铭记历史,更加珍惜和平。(李巧凤)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