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走进2022世界互联网大会

2022“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正式启动 七大赛道竞“智”角逐

2022年11月06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嘉兴11月6日电(方彭依梦) 今日,2022“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正式启动,七大赛道迎来巅峰对决。

2022“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正式启动。“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供图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板块之一,今年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1110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海外项目106个。

世界互联网大会副秘书长张雪丽、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吴君青、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章澜、桐乡市市长王坚和桐乡市副市长徐刚等出席开赛仪式,同时为各专题赛评委颁发证书。

评委聘任仪式。“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今年大赛结合数字经济,特设置数字医疗、数字“双碳”、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数字共富七大专题赛。其中,数字医疗赛道聚焦医疗设备、医疗服务、医疗管理等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的领域;数字“双碳”赛道聚焦数字降碳解决方案、数字双碳信息服务平台等解决方案;人工智能赛道主要集中于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机器学习、NLP等核心领域;工业互联网赛道聚焦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园区、工业互联网+中小企业等解决方案;网联汽车赛道聚焦融合现代通信与网络技术,推动智能驾驶的相关项目;网络安全赛道聚焦于工业互联网安全、云计算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大数据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网络安全共性技术、网络安全服务创新、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等方向的项目;数字共富赛道利用数字技术带动文化、娱乐、旅游等产业发展,致力共同富裕。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人工智能专题赛现场。“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供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咨询委员会委员高新民、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副主任辛克铎、浙江省城市大脑产业联盟常务理事张旭光、浙江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吴息凤、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谭杰、浙江省卫生信息学会副会长倪荣、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魏国庆等专业领域的资深专家们组成了此次大赛各专题赛评委团,根据不同专题赛,他们从各赛道的项目团队、产品理念、研究方向等多方面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点评。

2022“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开赛仪式。“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供图

此外,投资界专业人士等从市场需求、商业模式、财务等多维度考察项目。最终每个专题赛会根据评委的评分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5名。

据悉,“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将通过活动搭建企业和资本、园区、政府的对接交流平台,努力为全球互联网共治共荣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