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水乡社戏展现绍兴民俗风情【4】

2022年11月07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彩绘乌篷船。孙端街道供图
彩绘乌篷船。孙端街道供图

人民网绍兴11月7日电 (张帆)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表演了《金猴献瑞》,为观众上演了一场“动作大片”;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表演的《梁祝·回十八》,唱得婉转悠扬……昨晚,鲁迅儿时看社戏原址——绍兴市越城区孙端街道皇甫庄村包公殿前上演了一场社戏晚会,一幕幕经典曲目引得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11月2日至6日,2022绍兴首届“水乡社戏”活动开幕,活动包含乌篷船绘画比赛、社戏海选、专业剧团名剧选段表演、社戏会市、乌篷船自由划比赛、社戏晚会等。

100年前,鲁迅创作的短篇小说《社戏》,将绍兴水乡社戏这一独特的民风民俗用笔杆勾画,使其蜚声海内外,深深镌刻在历史文化长河中。此次活动在故事原址还原了小说里描写的场景,以一场雅俗共赏的水乡社戏展现了鲁迅故乡的民俗风情。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