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浙江省高速公路清障施救技能竞赛顺利落幕

2022年11月11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11日,2022年浙江省高速公路清障施救技能竞赛在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综合应急保障基地顺利落幕。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竞赛奖项渐次揭晓,省直代表一队、宁波代表队、湖州代表队分别获得清障施救驾驶技能团体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据悉,主参赛选手前三名获奖者经省总工会核准后将被授予“浙江金蓝领”称号。

2022年浙江省高速公路清障施救技能竞赛顺利落幕。沪杭甬公司供图

此次清障施救技能竞赛以“理论测试+实操演练”的模式综合考核参赛选手的清障施救业务水平,共有来自11个地市代表队及2支省直代表队组成的13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完成了理论知识测试、双拖清障车作业、救援大货车作业、清障车驾驶技能作业等四个项目。

据悉,浙江交通集团现有产业工人23000余人,涉及高速公路、铁路、金融、地产、化工等多个领域。该集团切实把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集团“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实现的重要支撑,自2019年列入省级产业工人试点单位以来,积极探索、分类实施、精准施策,形成“1315”“五心”工作法。落实高技能人才津贴制度、搭建产业工人实训基地、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一系列硬核举措为产业工人铺就了成长成才的“康庄大道”,该集团产业工人队伍不断壮大、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合法权益进一步保障,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更加浓厚。2022年,该集团被评为全省25个新时代浙江产改成绩突出集体之一。

据悉,浙江交通集团将继续统筹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不断调动和激发广大产业工人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白向东)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