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安徽黄山:小菊花写就乡村振兴大文章【3】

2022年11月15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盐铺村村民采摘菊花。人民网 陶伟摄
盐铺村村民采摘菊花。人民网 陶伟摄

人民网黄山11月14日电 (陶伟)一片金灿灿的菊花,一个金灿灿的希望。11月12日,黄山休宁盐铺村,成片的菊花地里,多位村民手指舞动,一簇簇灿烂的小黄菊被收入篮中。

海阳镇盐铺村种植有七月菊、金丝黄菊、乒乓球菊、墨菊等品种菊花1600余亩,年产量180吨。一朵小菊花寄托着乡村振兴的大文章。近年来,该村确定“电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建成休宁乡村振兴农播讲堂,培育本地直播电商人才,注册“黄山盐铺村”农产品品牌。同时,用创意和微改造重塑乡村风貌,在菊花地里引入菊花元素的古风诗词,改造“一米园地”,丰富村庄乡村旅游的内容和品质。

2022年,休宁全县菊花种植面积3.25万亩,截至10月底,全县菊花产值为3.75亿元。据悉,休宁县已在海阳镇盐铺村、琅斯村先后建成了菊花休闲采摘观光基地,打造了屯黄线菊乡采风旅游线路,建成了盐铺、金佛山、五陵山等一批菊花摄影点,促进菊旅融合发展。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