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做实做深清廉单元最小“颗粒度”

杭州建德市纵深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2022年11月09日21: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9日晚,一场以清廉为主题的“清廉村居看我村”展演活动在杭州建德市文化中心开启。

“清廉村居看我村”展演活动现场。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从今年8月份启动,参赛村(居)经过自主申报、乡镇打擂、现场考核、群众点评等环节,最终11个村(居)脱颖而出,进入最终展演评比环节。

“清廉村居看我村”展演活动现场。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展演评比现场,各参赛村(居)党组织书记上台对清廉村(居)建设及展演作品进行了介绍,讲述在清廉村(居)建设过程中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进展。随后,文艺展演拉开了帷幕。展演表现形式多样,包含了情景剧、小品、歌舞、快板等,参演各村(居)的文艺展演都为原创作品,由村(居)干部、村(居)民自编自导自演,反映了参赛村(居)在清廉村(居)建设过程中的真人真事。演员们本色演出,使比赛现场充满了笑点与泪点,在寓教于乐的同时,给予在场观众温情与警示。

“清廉村居看我村”展演活动现场。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将目光聚焦农村农民,深入挖掘清廉村(居)先进事迹、典型案例、好人好事,通过村(居)“大比武”的形式,充分展现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建德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做实做深清廉单元最小“颗粒度”,激励基层干部廉洁从政、履职担当、拼搏争先,切实提升清廉村(居)建设水平。(叶阳)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