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仙居:“头雁”大比拼 强村促振兴

张光剑
2022年11月17日08:51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今年,我们社区党员干部积极配合征迁组,13天完成丈量评估,20天完成协议签订,实现全程领跑。”11月15日,台州仙居县村社党组织书记“头雁领航 赛马比拼”履职擂台赛决赛上,南峰街道下郭村党总支书记郭和弟在介绍社区工作时底气十足。

  自村(社)换届以来,仙居县聚焦村(社)党组织建设,实施“头雁领航 赛马比拼”村(社)擂台大比武,取得了“选好一个人、建好一个班子、带好一支队伍、影响一片天地”的阶段性成效。

  作为村(社)党组织书记工作成绩的展示平台,该县将“头雁领航 赛马比拼”履职擂台赛贯穿监督考评新一届村(社)书记兑现履职承诺的全过程,把实绩作为最鲜明导向,不仅看承诺怎么说,更要看履职怎么干,引导他们在实干中争先。

  该县20个村(社)的党组织书记、强基惠民村村帮帮扶团代表和驻村干部轮番上台,以PPT展示+演讲的形式介绍各自村(社)的工作亮点和工作成效,进行“赛马”比拼。

  仙居溪港乡金竹溪村是此次擂台赛一等奖获得者之一。今年,该村通过党建引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成立了乡村旅游党建联建,并签订了《“民宿党建联建”公约》,采取分散经营、统一管理的运营模式抱团发展。今年,新增10家民宿,现已有42家民宿,床位达到852张,预计年收入有望突破1000万元。

  “我们以‘头雁’擂台赛活动为抓手,通过亮‘答卷’、晒‘经验’、展‘思路’,推动各村(社)党组织书记充分发挥‘头雁’领航作用,带动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仙居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虎表示,仙居将常态化开展“头雁领航 赛马比拼”活动,以强化激励导向,完善奖惩机制,大力鼓舞先进、鞭策后进,激发干事闯劲,激活乡村振兴动能。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