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大力度引进 全方位服务

台州“10条”支持院士来台创新创业

叶晨阳
2022年11月01日08:40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台州市委办、市府办联合下发了《关于支持院士来台州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旨在大力引进国内外院士及其创新团队来台州创新创业,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赋能台州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政策文件涵盖加快集聚院士资源,支持院士创办企业、参与项目合作、参与承接科技项目和奖项推荐、参与创新平台建设、参与创新人才培养等8个方面10条举措,有效期5年。

政策规定分别给全职引进的院士、院士候选人5年内每人每年最高100万元、50万元个人奖励,给予用人单位最高500万元、250万元引才奖励。院士候选人成为院士后,可按照院士奖励标准补齐奖励资金。院士创业项目可直接认定为“500精英计划”顶尖人才(团队)创业项目。对院士创业重大项目,5年内给予最高1亿元的项目经费支持,特别重大的创业项目资助金额可上不封顶。

“接下来,有关部门将立足地方实际,紧紧围绕院士需要什么这一关键点,从小处细处着手,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使其在台州创业创新无后顾之忧。”台州市科协副主席缪鸣安表示。

政策文件同时提出,要完善台州仙居“台州院士之家”总部功能,支持鼓励各县(市、区)建设“院士之家基地”,成立院士服务平台,形成“一总部、多基地、全覆盖”的院士服务网。为台州籍院士、赴台州创业合作院士、全职在台院士发放“院士卡”,提供政务、金融、科研、安居、医疗、交通出行等全方位服务,院士直系亲属在台可参照特优人才类别申领台州人才码,享受相关人才服务。同时,建立在台创业或全职在台院士常态化联络机制,市县两级领导“一对一”直接联系服务。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台州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导向。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