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杭州余杭建成11个地铁站口3070个非机动车泊位

2022年11月18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轨道上的杭州”飞速发展,作为重要配套设施的地铁口非机动车泊位当然不能落下。“新增地铁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点100处、非机动车停车位10000个”是杭州市政府2022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根据杭州市任务要求,2022年余杭区需完成新增1100个泊位的要求。

据了解,截至目前,余杭区结合实际情况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已建成好运街、逸盛路等11个地铁站口3070个非机动车泊位。

值得一提的是,占地面积近2600平方米,位于地铁4号线好运街站D1a、D1b出入口附近的非机动车停放点,已于近期投入使用。它是今年杭州民生实事项目中规模最大的非机动车停放点,可一次性容纳1500辆非机动车停放。

“原先这个场地为已征未用地块,并未纳入好运街站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设置计划。今年2月底,地铁4号线通车后,好运街站缺乏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的问题成了小洋坝农居点居民家门口地铁出行的焦点问题。同时,该地块环境脏乱差的现象与新建的地铁站口格格不入。最终,在良渚新城管委会的支持下,我们通过多次协商、实地调研,最终决定在这里建一个较大规模的非机动车停放点。”余杭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吴伟锋介绍,“虽然推进工作比较曲折,但效果不错,不仅解决了市民的停车难问题,还美化了地铁站出入口周边的环境,一举两得。”

地铁已然成为大多数市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接下来,余杭区将持续聚焦市民出行的难点、痛点、堵点,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提升、长效管理”的原则,持续对人流密集、停车供需矛盾突出的地铁站点进行提升改造,切实有效提升地铁口环境秩序。(章嫣、沈攀科)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