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爱心翼站”公益服务让老年群体乐享数字化生活

2022年11月18日13:2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了帮助老年人更好适应智能技术、更好融入智慧社会,跨越数字鸿沟,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爱心翼站”在浙江全省范围内积极开展“相约星期二”主题公益服务日,每周定期组织上百家营业厅站点举办“幸福学堂”活动,服务老年群体上千人次。

温州电信南站营业厅“爱心翼站”联合属地社区开展智慧养老、安全养老、健康养老等适老化主题公益活动,通过多方异业合作与联动,表达对老年群体的关爱之心。考虑老年人出行不便,该营业厅还将“爱心翼站”的幸福课堂搬进社区,这种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深受老年人的喜欢。

杭州临平营业厅“相约星期二”活动。浙江电信供图

杭州临平营业厅“爱心翼站”每周二定期开展适老化公益服务“幸福学堂”,如今已成为当地附近老年人群体学习智能手机、享受数字化生活的知识平台。临平营业厅坚持课堂形式多样化,11月积极组织开展智能手机辅导、冬日健康课堂等活动,大家一起学习分享冬日的“三红三白”,“幸福学堂”的知识从实际出发,更加贴近生活。

为助力老年人群体解决智能设备使用困难的问题,湖州电信中心营业厅“幸福学堂”致力于以精细化教学的方式,手把手教学员掌握智能终端的操作。营业厅精心准备了一系列连续性课程内容,从易到难、循循善诱,不少老人已经可以独立制作短视频,分享记录自己的生活日常。

老人们在“幸福学堂”进行手工制作。浙江电信供图

宁波和义路营业厅“爱心翼站”是当地适老化服务的先锋站,通过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幸福学堂”直播课堂,让老年人紧跟时代步伐,获得更多生活乐趣,充分享受到智能手机带来方便快捷的信息化服务。此外,和义路营业厅还积极发展“幸福学堂”线上直播,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新鲜知识,把关爱“送上门”。

今后,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将继续全力打造“爱心翼站”这个与广大老年群体联系的服务主阵地,将其作为落实“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具体实践,持续创新和改善老年群体公益服务活动,积极推动“爱心翼站”成为老年群体的“学习站”“活动站”,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努力把“爱心翼站”建设成全社会关爱老年人、传递正能量的纽带。(田磊、王子潮)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