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超三联赛第二站开幕 浙江普徕收获开门红

戚珊珊
2022年08月19日08:1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8月18日,2022超三联赛第二站在重庆黔江赛区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浙江普徕三人篮球队21比19险胜成都和众队,获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打得十分胶着,双方得分交替上升。比赛最后1分钟,浙江普徕18比15取得领先,但被对手追至19平,双方进入残酷的加时赛。按照三人篮球规则,加时阶段先获得2分的一方即可胜出。

赛制如此刺激,但浙江普徕没有怯场,在两分线外反复尝试,争取一投制胜,无奈准头始终偏出,好在篮板球保护到位,一直掌握场上主动权。戴江旭在一次投篮出手未果后,径直杀入篮下拼抢篮板时遭遇对手犯规。随后他站上罚球线,稳稳两罚命中,就此帮助球队获胜。

全场比赛,浙江普徕尽管外线手感不佳,两分球11投2中,不过7次罚球无一失准,称得上是一场靠罚球制胜的比赛。赢下“老东家”成都和众队后,作为浙江普徕本场获胜“功臣”的戴江旭表示:“我就是做好自己,认真去对待每一场比赛。”

作为杭州首支三人篮球职业队伍,浙江普徕本赛季志在冲击总决赛八强。在第一站张家港赛区比赛中,浙江普徕取得5胜2负战绩,位列积分榜第4名,球队主教练杨正对成绩基本满意。

结束第一站比赛后,充满雄心壮志的浙江普徕再添强将,一举引入了来自广厦男篮的年轻队员杜金伦。23岁的杜金伦2019年从广厦青年队升入一线队,但由于广厦男篮在侧翼球员的储备方面较为丰富,因此他出场机会不多。

作为一名身材高大的后卫,杜金伦兼具控球、冲击力和投射能力。浙江普徕正是看中了这一点,认为他的个人风格和技术特点与比赛节奏更快、身体对抗更强的三人篮球很契合。

两支队伍的这次联动,让杭州球迷感到欣喜。8月18日,杜金伦现身场边,已完成注册程序的他随时可以披挂上场。不过球迷想看他的超三首秀,可能还要等一等。“我们暂时先让他在场边熟悉一下三人制比赛的情况,后面再安排他出场。”浙江普徕三人篮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中国三人篮球最高竞技水平的职业联赛,本届超三联赛吸引16支队伍参与角逐,采用主场巡回制,分为常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接下来还将陆续在深圳、澳门等多个城市举行。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