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轩岚诺”逐渐远离浙江

浙江省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

王柯宇、金梁、朱承、祝梅
2022年09月06日09:33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逐渐远离浙江。9月5日19时,“轩岚诺”位于东海北部海面上,距离韩国济州南偏西方向约170公里,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快速移动。18时,浙江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轩岚诺’对浙江的影响将自南向北逐渐减小。”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说。

9月5日,浙江沿海风力仍然强劲。同时,宁波、绍兴、舟山等地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四明山区局地大暴雨。记者从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9月5日17时,全省有防洪任务的大中型水库中,有1座大型水库超汛限水位,为宁波市海曙区皎口水库,水位64.77米(超2.59米);主要沿海河口水位均未超预警;主要江河站有1站超警,为宁波市江北区慈城站(超0.03米)。

为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农业生产安全,浙江省农业农村系统积极组织抢收工作。截至9月5日15时,全省已抢收水果4.7万亩、蔬菜10万亩。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专家表示,台风雨后易暴发病虫害,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已于9月3日制定印发农业防台救灾技术指导意见。

前期,浙江经历了持续高温、干旱天气,此次台风后会由旱转涝吗?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由于“轩岚诺”总体离浙江相对较远,并且9月5日夜里降水趋于结束,目前暂时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9月6日至9日,浙江受到冷高压控制,将迎来一段无雨且舒适凉爽的日子。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