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安徽界首:把“暖心路”修到群众心坎上

胡雨松
2022年11月24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咱们光武镇的街道路面跟大城市一模一样啊!”今年7月,站在界首市光武镇的街头,界首市光武镇企业协会会长申廷计发出这样的感慨。

  经过历时两年的道路整修,如今光武镇的街头有了大变化:街道道路宽敞,路灯明亮,辅路规整,雨水管道、污水管道排水流畅。

  作为拥有纵横11条街道的古老集镇,光武镇是界首市北部重要的物资交流中心,繁华热闹,经济发达,辐射带动作用大。然而由于集镇道路年久失修,镇上居民遭遇“晴天一路灰,下雨一脚泥”的尴尬。王敬在镇上汉武南路经营着一家饭店,据他回忆,以前街道坑洼不平,没有路灯,排水管道淤堵不通,下雨街道就积水,无法通行,非常影响生意经营发展,“改造街道道路是全镇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

  在界首市交通运输局和光武镇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光武镇11条街道道路改造提升建设工程开始进行规划施工。至今年7月,汉武路、文景路、永昌路、永平路、沙河大道、像井路6条街道道路已经竣工,道路面貌焕然一新,群众脚下的“烦心路”变成“暖心路”,经济发展的畅通路。光武镇项目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等到11条道路改造全部完成时,镇上商贸物流等各行各业将更加繁荣,更加有力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界首市乡村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界首市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初见成效。2020年,随着“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深入推进,界首市交通运输局秉持着“将路修到群众心中去”的核心理念,修建了一批“民心路”“致富路”,特别是以全市域快速通道和绿色交通为抓手,扎实推进通乡镇的普通国省干道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发力、重点突破,在“美丽公路”建设、交通设施与生态空间融合和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等方面不断探索,取得了较好效果,展现了界首交通特色。

  界首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以来,界首市以整村推进、道路升级、打通“断头路”、通村路加宽项目为重点,加大旅游路、产业路等建设项目的投入力度,投资8.5亿元建成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1019个项目,总长711公里(其中县道36公里、乡道64公里,村道611公里),投资3570万元完成农村公路安防设施提升工程366公里,投资1500万元完成农村公路危桥拆除重建12座,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公路安全通行水平,交通服务精准扶贫成绩突出。

  下一步,界首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秉持“修路、造景、富百姓”理念,强化公路建设要素保障和品质提升,着力打造“公路+”概念,促进公路建设与产业、生态、文化、旅游、服务区深入融合,服务于乡村振兴的方方面面,切实发挥交通“开路先锋”作用。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