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交工:技能竞赛夺“双冠”【2】

2022年11月28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技能操作竞赛。浙江交工供图
技能操作竞赛。浙江交工供图

近日,在浙江交工宁上A1标钢筋加工场内,“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交通运输行业钢筋工(数控加工岗位)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浙江交工代表队在17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包揽团体和个人“双冠”。

本次大赛以“理论考试+技能操作”的方式进行,经第一轮理论淘汰赛,18名竞赛个人和9个竞赛团体成功晋级,进入技能操作比武环节。在此环节,个人比拼内容为梁片钢筋骨架及钢筋镦粗接头的制作,团体赛则围绕基础钢筋笼骨架制作进行,全面考核参赛选手钢筋数控加工的综合能力。

浙江交工代表队凭借高超的技艺,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加工出了外观良好、质量精细的钢筋笼成品,成功包揽团体和个人“双冠”,充分展现了娴熟的技能、精湛的本领、过硬的素质。

本次钢筋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交通建设领域钢筋工人队伍素质,促进了钢筋工数控加工技能水平。后续工作中,浙江交工将继续培养建筑领域的能工巧匠,让广大参建者们的创造潜力和创新活力转化为项目发展的不竭动力。(陈瑛、梁旭)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