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龙港:老水厂变身城市书房【5】

2022年12月08日13:3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龙跃路城市书房环境。人民网 章勇涛摄
龙跃路城市书房环境。人民网 章勇涛摄

人民网温州12月8日电 (孙鹏)今天,在浙江省龙港市水塔下方的一座透明盒子建筑里,不少市民正在阅读。

作为龙港市文化新地标,龙跃路城市书房由龙港市龙跃路老水厂拆建改造而来,将老水塔融入现代的透明盒子建筑,以老龙头、老水管和老水表等元素装饰后院,点亮城市记忆,开启怀旧、时尚的文化生活。

书房总共分为三层,室内的总面积达1600平方米,藏书共有两万一千多册。其中,第一层是景观休闲区和阅读休闲区,设置有书店、图书馆、水吧、开放式甜品工作室;第二层是阅读功能区和多功能沙龙区,会定期举办一些文化沙龙;第三层则是文化驿站和互动空间,用于定期举办读书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孙鹏、戴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