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景宁:律师牵手畲娃 用法律力量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2022年12月01日13:1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30日,由浙江省律师协会、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法助共富 伴你成长”百名律师牵手百名畲娃公益活动启动。

景宁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和华东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浙江省26个山区县之一。近年来,该县关注“一老一小”问题,建立了全方位关爱扶助体系,以“景宁有爱”行动提升千家万户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浙江省司法厅“法助共富 法助平安”专项行动,推动山区实现共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目前,浙江省律师协会已在浙江全省范围内招募120名律师成立律师关爱团,制定了公益牵手活动实施细则。这些律师将与120名品学兼优的畲乡儿童一对一牵手,用法律力量守护未成年健康成长。

“我一定会尽自己的所能,为结对儿童提供学业关爱、心理关照、生活帮扶等,用实际行动发挥专业所长,践行志愿服务,传递爱心正能量,助力结对儿童在成长的关键时期树立健全人格、增强法治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律师代表张丽红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与一般资助帮扶活动相比,律师志愿者的招募规范严格,需要由浙江省各地的律师自愿报名,律师事务所初审,丽水市律协负责推荐把关,再由浙江省律协审核后择优选定。牵手帮扶期限长,原则上到该儿童参加工作或考入大专院校为止;结对帮扶关注对孩子的精神关爱、学业关爱,注重孩子兴趣特长的培养;帮扶方式多样,包含集体活动和个体活动,相应的活动都有具体的要求。

浙江省律师协会会长郑金都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更多律师、继续汇聚更多爱心力量参与牵手活动,搭建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桥梁,构建家庭、政府、社会‘三位一体’的关爱保护体系,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毛文茹、雷沈英)

(责编:艾宇韬、戴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