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从直通式到闭环式 绍兴新昌上线“馨服务”应用场景

陈琪、董逸宁、何益锋
2022年12月10日09:56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多亏了‘驾驶证到期清分处理’红色预警,否则我还想不起来处理这两起交通违法,这样违章扣分就要带入下一年度去了。”近日,绍兴新昌市民吴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交管12123”APP,顺利完成两起交通违法扣分的线上处理。

据悉,“驾驶证到期清分处理”红色预警,是新昌“馨服务”应用的模块服务之一。“馨服务”应用是新昌县政务服务办在“浙里办”APP中创新上线的应用服务,有效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和政策兑现智能推送、精准匹配、快速直达,实现政务服务从直通式到闭环式的转变。

目前,新昌已梳理首批涵盖公安、社保、医保等16个部门的119项高频事项,纳入“馨服务”应用,并打通30个跨层级、跨部门数源系统,实现229项差异化可办事项的精准关联。其中,在119项高频事项的基础上,“馨服务”应用重点梳理驾驶证到期清分提醒、社保医保中断提醒等17项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建立“红黄绿”三色预警提醒体系,提前3个月通过“浙里办”发出绿色预警,提前1个月通过短信发出黄色预警,提前7天通过人工语音短信发出红色预警,并智能化、多维度推荐最优办理网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有关事项。

“馨服务”应用还建立了线上线下一站式预约系统,构建帮办代办两条线服务体系,上线4个月累计服务群众和企业近10万人次,提高办事效率20%左右,群众满意度达100%。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