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电力政策 助企实现降能增效

2022年12月11日17: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应对众多中小微企业经营成本不断增加的形势,纾解企业困难,提振发展信心,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落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各项举措,积极打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组合拳”,帮助中小企业降低用能成本、提升发展效能。

“因为台州市某船业有限公司项目申请供电需求较大,且接入距离较远,导致接电成本较大。我们建议投资电源点到企业红线,并由我们负责后续维修养护,在减少企业接电成本的同时,减轻企业电力接入环节负担。”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员工程浩翔说。

电力投资延伸政策是国网台州市供电公司推出的10(20)千伏投资界面延伸政策,将原本需要用户自行承担的外线接电费用由政府和供电公司全额“买单”,让用户享受红线外电力接入工程零投资的“红利”。在这项政策落地过程中,椒江区供电公司纪委办也担负起监督职责,围绕政策实施中易发多发的风险和问题,精准监督异常问题和风险隐患,同时广泛听取客户的诉求和意见,切实提高用户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除了用好政策给企业降成本外,该公司还以用能诊断为推手,为中小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用能诊断书》,帮助其降低用电成本,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位于椒江区南部的某塑业公司是一家小微企业,该企业最近几个月的订单大幅减少,用电量不足平时的一半。近日,椒江区供电公司在工业经济运行大数据监测服务平台上,发现该企业已好几个月用电负荷降到装机容量的65%以下,其基本电费仍以申报容量计费,占总电费比例过高,于是立即联系企业相关负责人核实情况,并建议通过基本电费“容改需”,即基本电费从按容量改为按实际需量计算,减少了一笔可观的电费支出。

如今,该塑业有限公司每月基本电费较以往节省了4000多元,缓解了资金流转压力,助力企业实现用电纾困。(郭一均、陈寒寒)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