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

打造“全电厨房”优化个体工商户营商环境

2022年09月30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台州市椒江区花园新村是一个超过40年的开放式小区,居住了超过5000户居民。小区附近有一家餐饮老店,店铺占地不大,原有燃气火锅灶5台,由于客流量大、翻台率高,传统的燃气供能模式耗能大、供能效率低,且煤气罐布置不仅占据店内空间,还极大增加了安全隐患。此外,煤气罐的储存和更换需要专人负责,增加了营业成本。

近日,椒江区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帮助客户处理用电故障时,椒江区供电公司区域台区经理盛林法向菜馆老板金先生推荐了安装电磁炉相关业务的情况,介绍了“全电厨房”安全性高、能耗低、油烟少、费用低的优点。

通过查看周围环境、装表条件等情况,盛林法发现店面所在位置存在供电距离长、装表位置简陋狭小等难题。在盛林法的帮助下,金先生向供电公司申请了增容,椒江区供电公司根据相关情况立刻安排了上门查勘,在2个工作日内为店面供电设施进行了更换优化,重新装接了大容量计量电表,满足了燃气换电灶后的用电负荷需求。

用上电磁炉设备后,店内环境干净不少,通风排气设备使用率也降低了。据了解,椒江区供电公司辖区内商业用户占比高,其中餐饮业使用燃气普遍,电能替代的空间很大。

下一步,椒江区供电公司将从安全、经济、环保等不同维度出发,继续加强推广“电能替代”业务,深入摸排区域内商业用户用电需求,以实际行动优化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营商环境。(郭一均、陈寒寒)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