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支付惠民助消费

人民日报记者 吴秋余、葛孟超
2023年01月31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没想到春节还能领到数字人民币大红包,跟女朋友一起去吃火锅,相当于打个六折,很实惠。”春节假期,深圳市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推出促销活动,送出1亿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市民李华天成为活动的幸运儿。随着试点测试工作的扎实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在这个春节走进了更多人的生活。江苏、浙江、山东等地的试点城市中,不少地方政府向民众发放了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拉动居民消费。

  各个支付机构也在这个春节大显身手。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等,在多地打造促消费惠民活动,涵盖银行卡、云闪付、手机闪付等多种支付方式。中国工商银行联合交通、商超、餐饮等行业连锁商户进行消费满减补贴,激发居民新春消费需求。截至1月27日,工行借记卡交易额达到1.51万亿元,同比增长12.69%。来自微信的交易数据显示,春节假期(1月21日—27日),商户完成的线下商业支付交易量较去年春节期间上涨23%。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31日 10 版)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