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小小消费券 纾困大法宝

2022年上半年,6.6亿元宁波消费券撬动消费71.57亿元

孙佳丽
2022年08月04日08:25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小小的消费券,“乘数效应”显现,成为刺激宁波消费市场的一大法宝。8月3日,宁波市商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宁波发放三期政府消费券,具备资金规模大、发放方式新、针对性强的特征。三期消费券实际投放6.6亿元(含超发周转资金),核销5.8亿元,直接撬动消费71.57亿元,核销率95.1%。

消费券有效提振了商户扩大消费供给的信心。活动期间,餐饮、文旅、体育等消费领域参与商户达20.4万家,定向纾困企业近1万家,各大商圈客流量增加,商家营收回升。

消费券释放了因收入、信心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而被抑制的消费需求。数据显示,各发券平台活动主页面累计阅读量超1.416亿人次,累计发券超1488.34万张。使用消费券获优惠的超1200万人次,500余万市民享受到“真金白银”的福利。

在消费券的带动下,重点纾困领域看到了消费反弹的希望。以汽车消费券为例,上半年,汽车消费券共支出8763.5万元,推动交易金额超42亿元。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