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线上消费券 线下年货节

温州苍南:“乐购苍南”带动消费升温

2023年01月17日13: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线上,万份消费券包发放,一抢而空,人气爆棚;线下,百家商贸企业齐聚,好货云集,人头攒动。1月15日,在温州苍南县城的中心湖广场,“2023年苍南县‘乐购苍南’消费季暨苍南迎春年货文化节”启动,实行线上线下业态联动,推动消费暖起来、人气旺起来、市场热起来。

“乐购苍南”消费季系列活动,包括“温享生活”通用消费券投放、“钜惠千万·新春嗨购”汽车消费月、“温享生活”餐饮促消费、2023年苍南迎春年货文化节和苍南县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发放等五大子活动,活动时间为2023年1月15日至3月31日,总投入2000万元,预计撬动消费增长3亿元,力争拉动综合消费5亿元。

在线上,当天上午10时,苍南准时投放5万份50元券包、0.66万份300元券包,供在苍消费者一键申领。开放申领仅1分钟,300元券包便被抢空。苍南县商务局商贸市场科负责人郑府介绍,消费季期间,苍南将按时分批投放总金额达500万元的通用消费券包、400万元的餐饮消费券包和1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以及向汽车消费者投放总额达1000万元的消费补助,带动消费市场回暖升温。

在线下,为配合消费券使用场景,苍南搭建了迎春年货节“一站式”交易平台。年货节现场,农特产品、海鲜干货、参茸补品、日用百货等商品琳琅满目,捣年糕、写对联、画糖画、木偶戏等展演引人注目,洋溢着地道年味。市民周先生一早就赶到了现场,采购了本土企业的豆干、禽肉等卤制食品,还享受到了支付优惠。据了解,年货节现场共设有展位约150个,容纳优质商贸企业100余家,展销产品上千种,可满足市民年货采购需求。

当前,疫情影响下的消费市场亟待恢复。苍南打出“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家让利、百姓受惠”等消费组合拳,聚焦春节、元宵等消费黄金期,推出2023年“乐购苍南”消费季系列活动,涵盖汽车消费、商超零售、餐饮住宿、娱乐影院等多种业态,大力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活跃春节氛围。(林思思)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