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助力“钟山蜜梨”产业升级

2023年04月06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杭州桐庐县出产的“钟山蜜梨”因其果大皮薄、肉质细嫩、清脆爽口、汁多清香,收获了颇多赞誉。经过30余年的发展,“钟山蜜梨”擦亮了招牌,成为“桐庐味道”的翘楚担当。目前,桐庐县钟山乡的蜜梨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总产值8000余万元,是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也是钟山乡重要的特色产业之一。

“水果大都存在保质期短、损耗率高的问题,直接销售水果容易受季节、运输条件、储存条件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所以我们想开发梨膏、梨酒等延伸产品,延长产业链。”桐庐钟山蜜梨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新照表示。

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合作社上门指导。桐庐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了解到合作社的需求后,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上门指导,现场考察梨膏生产厂的选址地点,结合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及生产计划,对厂房环境布局、工艺布局、操作间装修设置等事项一一提出意见建议,并安排专人指导企业申办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等证件,以帮助企业能够尽快投入生产经营。

“现在不仅仅要把产业做起来,还要把产业做好。后续我们计划引入‘阳光工厂’智慧物联系统,‘线上+线下’齐监管实现平台实时监控、科学分析研判,将食品安全风险降得更低,使产品经济效益提得更高,让共同富裕之路走得更远。”桐庐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延长“钟山蜜梨”产业链,不仅仅是钟山乡做精做亮共富示范金名片的一次有力实践,更是对市场监管服务水平、服务意识、服务质量的一次重要考验。接下来,桐庐县市场监管局将致力于提高监管与服务水平,助力更多企业走上共富之路。(潘玮琳、李斌)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