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当好东道主 笑迎八方客”

杭州南管理中心全力提升迎亚运窗口服务水平

2023年03月31日16:5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全力提升高速公路窗口服务水平,以良好的形象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3月31日,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南管理中心开展“交通迎亚运 魅力展窗口”服务培训。

2023年以来,杭州南管理中心以“交通迎亚运 服务大提升”活动为契机,积极对接亚组委制定迎亚运专项培训计划。此次培训邀请了6家单位推送的培训师进行专业指导授课。课程围绕志愿者服务、历史文化、形象管理、国际礼仪、英语口语等方面进行培训。“这次培训让我的英语口语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面对国际友人,我也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学员田玲飞说。

据了解,杭州南管理中心聚力打造一支综合能力过硬的亚运服务队伍,积极搭建收费员全方位培训平台,成立“孟工坊”工作室,并多次邀请礼仪培训师、心灵成长培训师开展培训讲座。此外,杭州南管理中心还抽调了部分业务骨干组成一支24小时文明服务稽查小组,全面推进“口罩下的微笑”服务,紧抓“眼神有交流、语气有关爱、动作有细节”三方面培训成效,展现优良的窗口服务气质,切实增强过往司乘出行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做好文明服务的同时,加强收费业务能力和现场管理水平也是日常工作的重点。对此,杭州南管理中心先后编制了“车型标准”“现场标准化管理”“绿通车管理”等多种卡片式培训手册,抓重点、模块化培训助力全方位业务能力的提升。此外,杭州南管理中心积极推进萧山东智能化收费站建设,逐步完成了所辖22个收费站点的出口自助缴费机安装,5个收费站点入口自助发卡机安装。智能化收费站建设将收费员从岗亭“解放”出来,充实了外场服务和保畅能力,实现智能与高效的融合。

“作为杭州的‘南大门’,我们将持续做好窗口服务,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形象迎接世界各地的客人。”杭州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宇航、吴晓强)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