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仙居:杜鹃花开引蝶来 文化赋能促共富

2023年03月31日11: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浙江仙居横溪·白冠山第四届杜鹃花节暨“文化赋能”行动在垟庄村启动。人民网记者 郭扬摄
浙江仙居横溪·白冠山第四届杜鹃花节暨“文化赋能”行动在垟庄村启动。人民网记者 郭扬摄

人民网台州3月31日电 (记者郭扬)今天,浙江仙居横溪·白冠山第四届杜鹃花节暨“文化赋能”行动在横溪镇垟庄村启动。白冠山的杜鹃花漫山怒放,美不胜收,吸引游客流连驻足。

据介绍,白冠山目前已发现5个品种的野生杜鹃花,包括映山红、马银花、紫色丁香杜鹃、白色丁香杜鹃和黄色杜鹃等,面积800余亩。

2023年,垟庄村积极引进乡旅共富项目,携手浙江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旅游+研学基地”发展模式,促进乡村文化“活起来”、旅游发展“火起来”。

据悉,2023年,仙居县组织实施“文化赋能”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人文乡村”建设,强化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创建10个县级“人文乡村”建设示范点。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