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着力打造“新政务·心服务”品牌

金华婺城以效能革命促经济稳进提质

孙武斌
2023年04月09日09:39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今天,我们来主要是围绕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引导群众和企业在办理事项后,对我们的服务进行满意度评价,找到提升政务服务的着力点。”近来,金华市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起,根据群众和企业相关诉求,走访涉及政务服务的重点部门。

根据政务服务评价率、差评率、即办率、“一网通办”办件率等9项指标,走访调查组将结合实际情况就完善服务评价体系提出解决方案。“本轮走访结束后,将制作‘红黑榜’进行公示,让落后部门‘红红脸’‘出出汗’。”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郭洪建说。

2023年以来,婺城区围绕“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目标,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胆解“难”、着力治“痛”、及时疏“堵”,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体现,把“三服务”精准落到项目推进关键处,送到企业发展急需处。

在服务企业方面,婺城区在浙江省首创“第三方信息调取协同办理应用”,重构涉诉信息调取“一件事一次办”流程。该应用自上线“浙里办”以来,已注册律所77家,律师502名,受理申请120多次,调取信息平均工时从7日降到1日。同时,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难题,首创“金融服务超市”,截至目前已累计释放企业资金7.47亿元。

在服务群众方面,婺城区全域推进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开展“送证下乡”、群众“一次也不跑”等多项为民服务举措,推动政务服务“反向跑”;打造“横向跨部门,纵向跨层级”的“无差别受理”综合窗口,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2022年在浙江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效能指数评比中获第一。

2023年1月至2月,婺城区限上工业投资项目89个,较2022年同期增加36个;完成工业投资3.52亿元,同比增长115.7%,增幅居金华市首位,打赢“末位冲首位”翻身仗。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