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新昌:以花为媒促招商 以节会友谋发展

2023年04月0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7日,雨过天晴,在绍兴市新昌县小将镇平溪村平山自然村牡丹芍药育苗基地,几位村民正在忙着拔草。“去年12月种下的花苗长势很好。”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包亚民说。

当天,第七届牡丹樱花节如约而至,小将镇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有效推进“一号工程”,实现共同富裕。活动现场,小将镇与多家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成功签约“竹海花甸”项目、菩提峰度假村项目等6个文旅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有力推进了闲置资源激活,创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牡丹樱花节现场。新昌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由该农业科技发展公司投资约1.2亿元建设的“竹海花甸”项目,总面积2000亩,依托罗坑山省级森林公园、盐帮古道、巧英湖等文旅资源,旨在将小将镇打造为以牡丹为特色亮点的江南小镇。“小将镇不断深化店小二服务,为招商项目牵线搭桥,对接金融服务,助力项目建设。”小将镇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小将镇结合旅游文化特点,契合乡村振兴,在乡贤们的鼎力支持下,形成“商会企业助力、三产融合发展”的共同富裕新局面,探索出一条凝聚贤心、贤力、贤智的共富之路。(潘晓林)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