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桐乡:千亩槜李花海 笑迎四海宾客

2023年03月18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浙江嘉兴桐乡市梧桐街道桃园村的千亩槜李花竞相绽放。桐乡市梧桐街道供图
近日,浙江嘉兴桐乡市梧桐街道桃园村的千亩槜李花竞相绽放。桐乡市梧桐街道供图

人民网嘉兴3月18日电 (方彭依梦)暖春三月,微风拂面。今天上午,“从吴越春秋到槜李桃园”第五届桐乡槜李文化节赏花季开幕。

每到三月,浙江省桐乡市梧桐街道桃园村的千亩槜李花便会竞相绽放。刚到村口,满眼白色扑面而来,一丛丛、一片片洁白的槜李花朵如皑皑白雪压满枝头,吸引无数游客驻足拍照。

槜李是桐乡的特色名果,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栽种历史。近年来,桐乡市梧桐街道桃园村聚焦产业引航,坚持以节会友、以节兴业、以节惠民,开展“槜李赏花季”“槜李尝鲜季”等系列主题活动,探索槜李啤酒等深加工产品以延伸产业链,并实施江南越剧馆等微改造精提升,引入桃李满园研学基地、江南茧画艺术博览院等文旅融合品牌项目,开创了“一二三产融合、农文商旅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的现代村庄经营模式。

如今,当地槜李种植面积已达1800多亩,种植户570多户,户均收入达4.6万元,真正实现了“一颗千年名果带动一方富民兴村”。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