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届朱自清文学奖揭晓

2023年04月10日21: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颁奖典礼现场。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颁奖典礼现场。临海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台州4月10日电 (记者郭扬)一年前,在朱自清先生来浙江临海任教100周年之际,临海市设立了以朱自清命名的综合性文学奖项——朱自清文学奖。

一年后,13位作家的作品从3789篇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他们来自天南海北,既有业界大拿,也有千禧一辈的新苗。

今晚,以翁城为舞台,首届朱自清文学奖颁奖仪式在临海长城下举行。

作家舒洁荣获朱自清文学奖诗歌奖,作家杨献平获朱自清文学奖散文奖,作家弋舟获朱自清文学奖小说奖。还有来自福建漳州、浙江杭州、浙江台州等地的10位中学生获朱自清紫藤新苗奖。

朱自清文学奖颁奖仪式的举行也宣告朱自清文学周进入了高潮。未来几天,市民游客将在这座古城与一座座“流动的朱自清图书馆”、一场场“行走的读书会”浪漫邂逅。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