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绍兴:美育帮扶共建美丽乡村

2023年04月13日10:0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学生参加研学营活动。李士震摄
学生参加研学营活动。李士震摄

连日来,绍兴市柯桥区兰亭街道谢家坞村以科技农业应用推广为抓手、以未来乡村为标杆、以乡村农文旅综合体建设为路径、以共同富裕为目标,打造“稻田学院”,创建了“一日驻村指导员”“我为家乡代言”等品牌活动。

4月12日,在谢家坞村文化礼堂,来自兰亭小学的240余名学生参加了“我为家乡代言”活动暨兰亭小学研学营启动仪式。

当天,谢家坞村通过“我为家乡代言”活动,组织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以朗诵讲解、微电影拍摄、绘画舞蹈等方式,了解农业科普知识及绍兴传统文化故事。同时,在研学营活动中,学生们走进乡村、体验劳作,在心中播下科技农业的种子。

据了解,谢家坞村的教学团队来自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美育支教团。目前,支教团师生围绕当地农业资源并结合唐诗元素所编制的乡土教案集,已通过公益基金会,应用于全国8个省11个地区的34所帮扶学校,惠及2667名学子。(邵琦)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